alligator

关于图:目标是填上过去关于Gin的脑洞。因为它们来自于少女时期,所以会有缺乏依据/ooc的脑洞,请注意避雷。由于个人原因,更新频率不高,而且可能会断很久。

关于我:潜水十年但依然懵懂的Gin厨,一直是个自走雷,画图基础薄弱。GS是入坑情怀,bl偏向G受,但所有相关配对只要言之成理都可以接受。

最近喜欢上了一拳里的饿狼,这个角色的萌点和引发的共鸣真是特别多。


一点个人的想法:如果想要(过度)解读饿狼这个角色,可以考虑去了解一下尼采的哲学。受上次提到的《罪与罚》的启发,发现这个角色的种种言论,单从表面上看,和尼采的论点的有一种迷之呼应,只不过换用了朴素的语言来表达。因为涉及到具体术语的介绍,外行如我也没法完全理解,所以就拿百度百科列出来的点说吧。比如“上帝死了”-“神这种靠不住的东西我也要破坏掉”/强力意志 -“不带丝毫愧疚行使暴力的人,大概能够战胜一切吧。关键在于舍弃温柔。”/超人哲学 - 想要超越人类的极限,成为最强怪人/“那杀不死我的,使我更强”- "不胜感激!这证明了枪是杀不了我的。"/善恶的伦理批判 - “想否定善恶的立场!”,对协会英雄的鄙夷以及对绝对之恶的追求,等等。发现这一点的时候我也很吃惊。不知道这是纯粹的巧合呢,还是one老师有意为之。之前看到有评论说,one老师的漫画本质上都是探讨价值观的,现在深以为然。

最初兴起画饿狼的同人,只是因为一眼就觉得这人长得好看,性格又痞又可爱,看剧情又觉得适合开车,而且还是精神崩溃向的(这似乎也很尼采)。但实际动手开了车之后,由于各种原因越想越不对味,最后还是忍不住都删了…就算这个角色承载的理念是作者要批判的,我也不需要以虐他的方式来批判他啊。我只是想看他开开心心卖萌的日常嘛(然而我画不出啊…),哪怕避重就轻又如何呢。

而且,为什么要把他的精神想得那么脆弱,说不定他很坚强,一个人就想开了呢?就算他注定要承受自己的理论破灭之后的心理压力和自我拷问,但想着角色如何精神崩溃,归根结底并不是什么开心的事情…再说,放下了激进的理念,他也还可以做一个有为的年轻人啊……

原来我是想他将来要能做英雄就好了,仔细想想太一厢情愿了。现在和人气投票里有些评论的想法一样,只要能他有个真正获得幸福的结局就足够治愈我了。当然,如果他真能走出过去的阴影、承认自己想当的就是英雄、而且被别人承认的话,我肯定会更开心的啦(本质傻白甜)。不知one老师还打不打算正经画他的后续故事,反正我暂时就默认他想通了开心了。第三次人气投票的配图里,他一边打怪人、一边笑得还蛮开朗的(脸上有血,但跟之前的笑容一比,笑得真算是很舒坦了)。可惜考虑到他承载的主题的沉重性,我越来越没法把他画太可爱了。可爱的饿狼就交给村田老师和其他人画了!

至于还会画更多这个角色的同人吗?短期我想应该就到此为止了吧。画各种反派同人,最大的阻力还是那句话,“当你过久地凝视深渊时,深渊也在凝视着你”。揣摩这个角色的精神世界对我来说也是损耗。想同情他、拯救他,仔细想想我也没有能力和资格。所以随缘吧。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