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ligator

关于图:目标是填上过去关于Gin的脑洞。因为它们来自于少女时期,所以会有缺乏依据/ooc的脑洞,请注意避雷。由于个人原因,更新频率不高,而且可能会断很久。

关于我:潜水十年但依然懵懂的Gin厨,一直是个自走雷,画图基础薄弱。GS是入坑情怀,bl偏向G受,但所有相关配对只要言之成理都可以接受。

最近喜欢上了一拳里的饿狼,这个角色的萌点和引发的共鸣真是特别多。

当我谈论奥莲的时候,我究竟在谈论什么

  首先摆一下成份吧,不是奥莲人,只是个奥托中心的杂食人罢了,但还是想僭越地稍微谈一谈自己心中的奥莲关系。


最近经常看到一些说法,“奥托如果没遇到卡莲就好了”,“卡莲真爱不是奥托,为什么还有人磕奥莲”,感觉大多数人对他俩的误解不小,不吐不快啊。


关键问题,奥莲的核心魅力真的在于cp吗?我欣赏奥莲关系的时候,是因为他们相处多么浪漫甜蜜吗?是因为两人之间的“爱情”吗?个人答案都是否定的。奥莲的核心其实是cb,是灵魂和理念上的激烈碰撞与纠缠,是完全无法用爱情来简单概括的某种关系性。如果把其中一人性转,把婚约拿掉,整个故事稍作改动依然能够继续成立,这也算是他俩更像cb的一个佐证吧。


奥莲的相处模式,无论怎么看,比起伴侣、都更像是挚友(《霞隐散华抄》中卡莲亲口承认过两人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挚友)。卡莲真爱是谁,他俩是否真的作为伴侣走到最后,其实都无妨。虽然站在cp党的角度可能会有些受伤,但我眼中这些全都无损于奥莲作为cb的核心魅力。话说回来,奥托本人也没有特别在乎卡莲究竟喜欢谁,不是吗?并不是在说奥莲不可以发展成cp,只是想强调无论最终结局如何,两人的cb关系都是深刻存在且极具张力的。


他俩cb关系的本质,是一个“理性而现实”的灵魂,遇上了一个“天真而富于理想主义”的灵魂之后,理念互相交融和碰撞之下所展开的一系列故事。(是否觉得有点眼熟?隔壁在须弥推得很厉害的一对组合恰好也是这个模式,这个组合模式本身是很有意思的。只是性格和细节上的诸多差异,导致奥莲走向更偏悲剧,而隔壁那对则维持着一种微妙的平衡。)这样的碰撞,在现实生活中无处不在上演,不仅在人与人之间上演,也在人自己的内心上演。这就使得奥莲的故事,多了几分寓言和象征的味道,也多了那么一点点严肃性。


理性与理想,两边都是如此地固执,不愿退让。理性自以为是地扼杀了理想,最终却只是痛苦地发现,失去理想后,纯粹的理性毫无意义。最终,理性选择牺牲自己,以复活当初被误杀的理想。


当我说“希望奥莲能有一个he”的时候,我看重的也绝不是作为cp的he,而更是作为cb的he。也即,我深切地希望,终有一日(至少在二次元吧,笑),理性与感性,现实与理想,两个截然相反、却又处处互补的灵魂,可以相互理解、相互扶持,共同走向最好的结局。

评论(2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